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

我究竟是怎么回事?









“我真的不敢相信,
我竟会这么幼稚。
我已经四十岁了,
竟然发了大火,放声尖叫,
弄得每一个人——我的妻子、孩子们——都吓呆了。
然后我上了车,离开他们,到了这儿。”


“我试图追想事情的始末,
努力要搞清楚导致我离开的那些事情时,
我怎么也不明白。

其实我最看重的,
就是温暖有亲密的家庭生活,
但这已经是我第三年在渡假中发火了。

我以前也有过情绪失控的情形,
但是我从来没有真的一怒而过。”

“我好像进入了一种转换的意识状态。
老天,我真恨自己!
我究竟是怎么回事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很多时候我们都搞不清楚,
为什么自己无端端会发脾气、很不耐烦,
也不明白会有那样的反应。

这当中很多的情形,
都跟我们的成长过程中,
有着分不清的关系。

过去为处理好的事情与情绪,
它们不会因随时间而消失;
反而越被压抑,它们就更加缠绕着我们。

唯有在我们有所准备时,
我们坦然地面对和处理它们,
我们才不被它们影响而导致完全失控。

通过《家庭学习与成长小组》这课程,
我们将学习和准备自己,
重新回顾自己的生命历程,
转化过去的未了之事,
变成我们成长的力量和资源。